漯河召陵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1年05月0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全胜 刘诗琴)4月29日下午,漯河召陵区在区政府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区政府副区长吕峥,区政府办办公室副主任林元锋,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发改委、召陵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到会参加。

会上,林元锋宣读《关于调整全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接着区市场监管分局党总支委员史建民同志宣读了关于《报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及《关于转发市双随机办<关于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一单两库”的通知>的通知》。

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王富刚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一是统一工作制度,建立责任体系。在总体布局上,形成区政府负总责、市场监管分局牵头主抓、放管服办公室全程参与、各行政执法部门和所属基层站所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逐步完善两库,打牢监管基础。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建立健全与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相对应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检查人员名录库,指定专人负责,科学完善随机抽查工作细则。三是制定抽查计划,严格组织实施。制定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开展本部门抽查检查。四是规范联合抽查,确保取得成效。联合检查执法人员要听从指挥,步调一致,严格执法程序,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切实实现“一次体检、全面会诊”,规范企业经营、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的目的。

吕峥就做好全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并抓好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针对存在问题,完善有关工作。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不平衡,进展也不明显。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培训、突出工作重点,按照要求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同时认真实施联合抽查。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需要部门之间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完成各项检查任务。区市场监管分局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其他部门要主动做好配合对接工作。对不按要求报送资料、到期完不成任务或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要在全区通报批评。

会上,召陵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各成员单位具体业务操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