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显成效 焦作马村区法院干警成功找到被执行人

2021年05月0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5月6日早上,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焦作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指令,经焦作市公安局反馈警情——被执行人卢某在焦作市某宾馆入住。接警后,执行干警们即刻出发,快速来到该宾馆,迅速锁定被执行人卢某入住的房间,成功将尚在熟睡中的卢某逮个正着,并将其带回法院。

据悉,被执行人卢某先后向申请人孟某借款共计15.5万元。嗣后,孟某急需用钱,多次向卢某催讨,卢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孟某将卢某诉至马村区法院,要求卢某立即偿还借款15.5万元。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支持孟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因卢某迟迟未主动履行,经孟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卢某一直外出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都未见其下落。在财产调查工作中,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卢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车辆,在车辆进行拍卖时,发现该车辆与公安机关登记不符,无法处置,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困境。直到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案件又有了新的转机。执行法官通知卢某家人来给卢某做思想工作,同时也通知申请人孟某来法院,执行法官帮助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调解,被执行人卢某表示自己没有偿还能力,所以不能履行义务。最终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法院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对被执行人卢某采取拘留15日的决定,案件正在执行程序中。

自“府院联动”工作开展以来,马村区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执法,真正发挥了府院联动机制的强大作用,不断提高执行效率,有效缓解被执行人难找这一困扰执行工作的难题,依法及时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