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红宇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开展防诈骗宣传 提高防范共促平安

2021年05月08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看,我手机里的这条‘只需1元就可保6000万’的信息就是典型的诈骗短信,大家要提高警惕,这样的‘馅儿饼’可碰不得!” 5月7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红宇社区联合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家属院,以真实案例做教材讲解,为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

当天上午,在家属院内,东风路派出所张警官就电信诈骗现象进行了分析,并通过以案说骗、借骗说法等方式,分析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和各自特点,提醒居民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资料告知他人。同时,张警官还呼吁居民在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多番查问,切勿盲目听从,及时和家人、银行工作人员、公安机关进行沟通确认。

活动中,红宇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社区民警联系卡和社区便民服务卡,提醒群众时刻保持警惕,最大限度地减少诈骗类案件的发生。

近年来,电信及网络诈骗已经成为严重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主要违法犯罪手段。红宇社区负责人冉馨说,“在家属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目的是提高辖区居民对诈骗手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从思想上筑牢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其识骗防骗的能力。”(惠晓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