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三步走”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演练

2021年05月08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应对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提升人民群众自身免疫抵抗力,保护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健康生命安全,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政府与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演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

第一步:演练前准备工作到位。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规范各项流程。本次演练从场地规划到各个环节以及区域分配都进行了周密的规划,确保疫苗接种流程规范,秩序井然。

第二步:演练中全程程序严谨。严格按照实战的标准开展演练,包含接种疫苗的群众要先在预检登记点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从接种禁忌症、过敏史等各个方面进行询问告知,在确定符合接种要求后进行登记,群众拿着告知书进行血压、体温测量,没有异常后进行信息采集录入,疫苗接种,留观点观察,观察30分钟后离去以及突发状况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全程演练。

第三步:演练后归纳总结及时。本次演练,从场地规划、接种流程、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疫苗运输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演练,全程做到了严肃认真、快速反应、应对有效、分工明确、协作有序。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及时归纳总结,并做好整改解决,为后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马艳霞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