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组织疫苗接种 共筑免疫屏障

2021年05月08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经常看新闻,现在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专家都呼吁打疫苗,这不,听村里宣传说咱们镇里也能免费打疫苗了,我带着家人都过来了。”在中牟县韩寺镇政府的大力宣传和组织下,群众韩纪增一家接种的积极性很高,对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不已。

5月7日,在韩寺镇小韩村村委院内,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井然有序,按照接种流程指引,先在入口处的预检分检区扫健康码、测体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状况预检;然后到健康问询区由卫生院工作人员测量血压,并接受医生进行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禁忌核查;随后拿着身份证在信息登记、知情告知区进行信息登记后,就可以进入候种区等候接种疫苗。每个人员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签字确认正常后方可离开。

“整个接种过程很便捷、很有序,接种完也没有什么不适,感觉挺好的。”韩德胜是小韩村的村民,也是村里有名的大蒜收购商。“最近正是新蒜成熟的时期,来我这儿的外地客商非常多,我接种新冠疫苗没有什么顾虑,因为我很相信国家,相信疫苗足够安全。接种了疫苗,我再收蒜也会更安心,我们很支持这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韩寺镇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科学精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专班,组织镇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负责接种现场的流程引导、信息录入等工作。

据悉,仅5月7日一天,就有400多名群众在小韩村委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韩寺镇政府将会分时间段、分村组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为60岁以上自愿接种人群安排专门日期进行接种,对人员进行有效分流,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王倩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