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观看扫黑除恶纪实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2021年05月08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等集中观看了大型专题片《“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深刻了解和认识我省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

该专题片共分为6集,分别是《战略擘画》《重拳出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致敬英雄》《长效常治》,既有战法打法、经典案例,也有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全景式展现了我省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波澜壮阔历程和累累战果。

专题片以三年来全省侦办的黑恶犯罪重点典型案例为主题,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黑恶犯罪案件为例,揭露了黑恶势力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集中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和打伞破网典型案例,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通过观看扫黑除恶系列专题片,与会人员对恶势力犯罪集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要以系列专题片中典型案例为诫,深刻汲取教训,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做到行动上求真务实,将不断深化学习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吸取优秀经验,严格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观看结束后,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提出,各站所、各部门、各支部要通过周例会、支部党员会对该专题片开展学习讨论;镇教办要动员辖区学校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各行政村要通过户代表微信群将视频发送给群众,扩大组织学习覆盖面,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工作实际,将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进行下去,绝不让黑恶势力有死灰复燃的机会,确保雁鸣湖镇繁荣稳定、长治久安。(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