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矿山街道组织辖区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08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上街区矿山街道邀请区疾控中心12名医务人员,在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为辖区居民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近期有没有发烧、有没有过敏史、有没有糖尿病史…”接种外围医护人员边给前来接种居民发放《中国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宣传手册边详细询问。

矿山街道辖区工人村社区距上街区主城区22公里,较偏远,为方便辖区居民接种,街道成立疫苗接种专班,负责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总体谋划、宣传引导、物资保障、数据汇总,并根据摸底情况建立接种计划台账;做好接种点现场人员组织,设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统计、协调对接等工作,确保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真是方便。”一名正在留观的居民激动地说。接种现场,接种人员严格遵守测温、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医务人员还在现场会帮助接种人员充分评估自身健康情况,消除接种顾虑,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接种安全。截至5月7日17时,辖区592名居民接种了新冠疫苗。

矿山街道负责人说,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大力普及疫苗对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传播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知识,组织动员辖区群众积极接种,快速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曹明源  张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