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济南局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现场观摩会暨第五次调度推进会

2021年05月08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洋)5月7日上午,漯河市副市长徐汇川主持召开济南局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五次调度推进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畜牧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局长,市农耕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徐汇川一行首先到郾城区裴城镇、新店镇实地观摩了督察整改典型现场,察看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第五次调度推进会。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各县区汇报了4月份以来督察整改推进销号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近期在统筹推进耕地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徐汇川强调,一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牢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关键抓手,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二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加大整改。用好近期营造出的良好整改氛围,利用5月、6月份集中攻坚,再掀高潮,紧盯整改销号的最终目标,将未整改到位的存量违法用地问题尽最大限度全部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大指导,提供支撑。市整治办要加强与卫片办、督察办的沟通,加强与各县区的对接,做到及时整改及时销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进一步统筹卫片系统和督察系统数据,弄清底数,分门别类出台整改指导意见,畅通拆除、验收、销号环节。四要进一步宣传发动,形成氛围。要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集中宣传月”活动贯穿始终,做到“八不准”、“六个严禁”宣传全覆盖,使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