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民政局学诗词悟党史

2021年05月08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毛泽东诗词就是一部简明的共产党史,通过学习毛泽东诗词,我们可以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筚路蓝缕的共产党人,是如何怀揣着为劳苦大众谋福祉的初心使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创造出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伟大奇迹。” 5月7日下午,固始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在民政局三楼大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该局副局长赵文涛以毛泽东诗词为学习内容,带领全体职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这些诗词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对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深远意义。通过这次党史教育课,民政局全体职工既学到了诗词中历史兴衰,也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壮志豪情,对全体党员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

   “诗、史合一,毛泽东的诗词,与中国革命紧密相连。在革命的峥嵘岁月里,毛泽东创作了大量诗词,字里行间,洋溢着他的雄才伟略。他用诗词的隽永,记录下人间正道的沧桑;他用诗词的豪迈,赋予笔下气吞山河的豁达;他用诗词定格了一个个令中国人民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写就了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在谈及此次学习感受时,该民政局职工聂磊兴奋地说。(高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