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色港湾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爱卫同行显担当

2021年05月08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为统领,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辖区单位、热心群众等多方主体参与爱卫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实现党建和爱卫“同频共振”。

建机制,明责任

金色港湾社区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一方面,将社区工作人员划分各自分管楼院、门店,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创建工作;另一方面,组织辖区单位、沿街门店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创建标准,逐项对标,并广泛开展群众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抓重点,除顽疾

社区工作人员全部深入楼院,与社区党员、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一道,身穿统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铁锨、扫把、铲刀等工具,分组对重点楼院,按楼栋、单元进行清扫。清理对象主要以大件垃圾、卫生死角、长期积存杂物等“顽疾重疾”为主,清理楼院、楼道内堆积的废弃家具、枯树枝、旧花盆、砖块等,拉网式、地毯式推进,彻底消灭卫生死角,保证整治到位,改善楼院卫生状况。

广宣传,齐推进

据悉,金色港湾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院和沿街环境卫生进行日常巡查的同时,还向居民、商户讲解门前“四包”、除病防害等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市民养成爱护环境、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

社区所辖楼院多为无主管楼院,在清理杂物时,遇到居民对清理占道杂物不理解,还埋怨志愿者多管闲事、百般阻挠时,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热心群众共同做通居民工作,达成共享共有公共空间、爱护公共环境的新局面。(冯贵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