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检察院送法进社区助力防范化解物业矛盾纠纷

2021年05月09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务工作实效,以教育整顿实效促检察质效提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积极开展了“深入基层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7日下午,该区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杨战峰,副主任郭云峰,洛阳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协会会长、特约监督员许世宇一行三人,到高新区青岛路社区为群众解难题、化矛盾、办实事。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某小区物业管理合伙人之间产生了纠纷, 各方互不相让,冲突不断,成为了青岛路社区头疼的一个问题。区院一行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走访了知情群众,并对相关当事人从法律层面进行了解释,引导各方通过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平息了矛盾。

对于检察官高效的工作效率、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群众的工作作风,青岛路社区书记牛承爽表示非常满意和感谢,并诚挚邀请检察官以后要经常深入基层,为社区工作提供法律护航。

下一步,该区院将与辖区街道办、社区持续联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推进常态化社区普法活动,提高辖区内群众法治意识,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郭云峰、潘静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