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督导组到中牟县实地督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0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督导组组长朱仙霞一行到中牟县督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大孟镇卫生院固定接种点、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明山庙临时接种点,查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种现场,督导组重点对接种诊等待区、预检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和急诊抢救区等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查验了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工作人员配备、疫苗接种流程、医疗救治保障、急救设备器材与药品、留观区疫苗接种人员的观察巡视与登记等。

督导组对中牟县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的环境、流程、布局、标识、功能分区、规章制度、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流程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牟县已累计接种108404人次,其中第一针60738人,第二针47666人。在整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未出现严重异常接种反应。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国赋介绍,下一步,中牟县将继续按照河南省、郑州市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责任,分阶段对相关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5月底完成常住人口40%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6月底完成第二剂次全部接种任务。确保“应种尽种”,让群众享受到高效、安全、优质的接种服务,构筑全民健康免疫屏障。(牟卫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