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名门世家社区党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纵深

2021年05月10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党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居民群众和商户企业的需求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服务导向,持续对标对表,找准症结,聚焦企业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务实管用的办法和举措,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筑牢免疫屏障,优化营商环境

名门世家社区党委以推进经济发展为着力点,聚焦商户企业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找准其需求动态、主动对接服务,排忧解难。为保障辖区企业和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解决浦发国际、发展国际两座商务楼宇内入住的企业及周边商户在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员工多”“流动广”“登记繁”的难题,名门世家社区党委下设的各党支部及时组建“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穿梭在鳞次栉比的沿街商户和楼宇企业中。针对疫苗接种预约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呼吁全民“应登尽登”“应接尽接”,以实际行动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在基层党委与商户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聚合多方力量,助力创卫复审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落实《金水区“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触角延伸至创卫复审环节,近日,名门世家社区党委通过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优势,联合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组建“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志愿服务分队,在辖区无主管楼院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各党支部、各单位为堡垒、以划定的清洁区为阵地、以创卫复审标准为驱动力,紧盯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勠力同心绘制“城市更加美好”这张“蓝图”。

畅通道路交通,打造惠民工程

为解决燕庄一街北段交通拥堵、中银小区占压道路红线的问题,名门世家社区党委在广泛征集居民业主、中国银行集团建设单位的基础上,决定对中银小区占压道路的西围墙后退重建。

社区与小区党员业主成立“临时改造联络小组”,通过与中国银行集团、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的多次协商,根据测绘公司出具的改造方案将西围墙和门卫室进行拆除重建,拓宽燕庄一街市政道路宽度1.3米,面积281平方米,重建门卫室面积30平方米,对小区门口路面进行硬化和道牙石翻新,共清运建筑垃圾1567立方米,畅通了道路的“毛细血管”,擦亮了城市道路对外开放的“名片”,人居环境更加舒适,道路街景更加美化,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成一项解民忧、顺民意、暖民心的惠民工程。(程校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