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模式

2021年05月10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孙聪利

“不老林照相馆,持证打八折,已接待110余人次;出发点理发店,持证打五折,已接待35人次……”5月7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回访记录上,清楚地记录着该区“双拥一条街”上拥军商户为现役和退役军人提供优惠服务的情况。

卫东区“双拥一条街”位于市区东安路,于今年2月8日正式揭牌,这是该区也是平顶山市在新常态下做好双拥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开展双拥工作的新模式。目前,东安路“双拥一条街”两侧已有90余家沿街门店、商铺自愿成为首批拥军商户,涵盖餐饮、超市、美容美发等。每家拥军商户门口都挂有“拥军商户”的金色招牌,店内张贴有具体优惠措施海报,并作出承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持相关证件均能够享受5至9折优惠。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8日以来,这条街的拥军商户已为400余人次退役和现役军人提供优惠服务。

“长期以来,我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目前正在积极朝着省级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目标努力。”平顶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该办4月份下发通知,鼓励各县(市、区)双拥办推广借鉴卫东区经验,结合自身建设布局实际,依托辖区内成员单位与群众力量,在各辖区内分别建设文化氛围浓厚、创意独特、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双拥一条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