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农信社:用好“三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年12月08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平顶山市农信社坚持立足实际、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用好“三字诀”,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着眼“深”字,多措并举学。召开全市农信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上的今天”“百句祝福献给党”“百炼成钢。市办和各行社为党员干部配发中央指定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共计2000余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各行社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等持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召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33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33次。

紧盯“活”字,创新方式讲。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积极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在线下,卫东农商银行、宝丰农商银行、鲁山联社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知名讲师教授作党史宣讲,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富裕的辉煌成就,使大家接受了全面系统的党史教育;叶县农商银行、舞钢农商银行、郏县联社到当地红色革命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红色教育基地等实地开展党史学习,增强党员现实感悟;舞钢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全体参加测试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在线上,各行社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开展 “党史金句”“党史精编知识100题”等活动,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着眼“实”字,服务当表率。把党史学习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客户,解决最迫切的需求,最突出的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其中新华联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管理、业务拓展等工作深度融合,身体力行深入基层信用社、营业网点,通过走访、座谈、无记名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基层员工需求,解决基层员工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汝州农商银行组织志愿者在分包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道路卫生、绿化带内部和楼道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并对杂物乱放和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了劝阻治理,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整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夏果  边 晨)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