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一线监察解民忧 “要回”社区居民休闲广场

2021年05月1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尤斌 黄如意)“小陈,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休闲广场都不知道还要被占用多久,现在终于恢复了!”5月6日,看到信阳市平桥区兴隆街社区的监察信息员在巡察辖区整改情况时,家住广顺家园的何大哥热情招呼,言语中透露着感激之情。

今年3月26日,兴隆街社区监察信息员陈星在辖区广顺家园走访时,有群众向其反映该小区开发商为谋取利益将小区的一个小广场划成3个停车位向外出售。小区内老年人和小孩子特别多,这个广场本来是由政府出资打造方便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被开发商占用后,大家茶余饭后连个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没有了,群众意见很大。

为尽快回应群众关切,陈星给社区书记汇报后多次深入广顺小区,入户走访群众,了解真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属实后,又积极同社区沟通,联系该小区开发商和车主,告知他们占用公共休闲广场的后果,要求他们立即停止侵害、恢复原状,共同维护和谐温暖的小区环境,社区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施工队,将小广场恢复原貌。

近年来,平桥区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基层监督新模式,在全区聘任272名村(居)监察信息员,发挥他们身在一线便于监督的优势,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监督,督促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立即办、马上办,用最快的速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用实际行动落实“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