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党校开展“六统筹”教学改革创新教学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10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5月8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召开两校创新改革教学模式交流座谈会,相互交流办学改革中的先进经验,从而推进两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教学研讨座谈交流前,开封市委党校段伟教授与龙亭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小锋共同为禹王台区春季主体班和两校骨干教师上了互动教学课程——“即兴演讲”专题示范课,课堂交流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落实省、市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党校系统教学业务“六统筹”要求,研究部署在主体班教学工作中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推广互动教学、案例教学、体验教学和情景模拟等形式的教学改革,中共龙亭区委党校与中共禹王台区委党校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共同探索教学管理工作的初衷。

禹王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永超课后主持教学模式创新交流会并就本校工作进行介绍,龙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文就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手段、教学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宋永超强调,通过交流两校取得了增进了解、形成共识、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教师们围绕利用本土党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交换了意见,在课程内容选择、打造精品党课、丰富教学形式,提升干部培训效果等方面取得了共识,座谈会听取了学员代表对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的意见。

最后大家互相查阅了两校近年“六统筹”相关材料,就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全体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水平,主动适应党校教学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分享了经验。

本次经验交流是两校在教学方法和形式上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为促进党校系统教学资源共享,为今后推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