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应急救护培训进军营

2021年05月10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红十字博爱周”以关爱生命、救在生命为活动主题。河南杞县红十字会与县中心医院联合组织举办“救在身边·军营讲堂”,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进军营活动。

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患者超过54万,大多是由于不能得到及时抢救。心跳呼吸骤停发生4分钟后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而及时实施心肺复苏能大大增加患者的存活几率。

此次培训,县红十字会授课老师采取课堂讲解、实操演练等方法针对溺水的急救为县人武部参训民兵讲授了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梗阻,外伤包扎等常见应急救护培训等急救知识,并通过实际演练,进一步熟练掌握技能。

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民兵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和志愿者作为“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集中展示红十字组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作风,展示开展应急救护、应急救援等工作,真心关爱群众,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具体成效,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叶中琳 刘启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