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王曲乡:“党史讲堂”砺党性 党史学习教育增干劲

2021年05月10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吴明 赵鹏)“贯穿着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个主题,始终没有改变!”5月7日,在沁阳市王曲乡党史大讲坛上,来自该乡杨村的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白天才老人,正在为乡全体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讲述党课,老人用平和的语速,通过介绍覃怀大地红色先驱杨介人烈士、血战湘江永不屈服的陈树湘烈士、为人民利益牺牲的张思德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述着为共产党员人民服务这个最质朴的品质,让在场的所有人回顾了那段光辉岁月,让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闪耀在所有人的心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曲乡以“观红色故居、说党史知识、听党史讲堂、办民生实事”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在“党史大讲堂”活动中,各村利用闲暇时间,组织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共话身边变化,来自各村的老党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感思,讲述老一辈共产党员们英勇奋斗的红色历史,激励年轻一代党员干部们磨砺党性素养、不忘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大讲堂”这种接地气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百姓家”。

“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乡干部群众中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其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全乡党员干部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进一步提高工作创新的能力,提升办事创业的干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王曲乡党委书记杨志武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