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是喊口号而已! 淮滨县呼吁共同保护野生动物

2021年05月1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朱丝语)“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部分人为因素,我们所处的淮南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情况时有发生。保护野生动物这个话题又再次被讨论,作为企业和个人保护野生动物这一句口号也绝对不是喊喊而已!”拾光户外教育营地负责人崔嵩松说道。

5月9日,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淮南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在拾光户外教育营地开展。

此次活动是由信阳市淮滨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淮滨淮南湿地办联合精心组织,也是2021年“爱鸟周”40周年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科普宣传板、悬挂条幅、陈列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条文、散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培养提升社区民众爱鸟护鸟意识,知法懂法、依法保护鸟类。淮滨县林业局野保股、森林公安局和淮滨淮南湿地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并耐心宣传讲解活动目的。

无论是宣传教育,还是科学研究,目的都应当是保护,只有真正做到从保护出发,才能唤起人类认识自然、亲近自然的人文情怀,“爱鸟护鸟,万物和谐”就是要更科学、更理性地去思考人与动物的关系。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能唤起人们崇尚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更能促进动物保护事业真正走向良性,达到保护和利用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希望保护野生动物,你我共同践行。”林业局局长彭大国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