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会在黄河科技学院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1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5月7--8日,由河南省社科联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会在黄河科技学院成功举办,会议的主题是“推动高校社科联建设,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李新年,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魏军,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副校长、校社科联主席于向东和来自省部分高校社科联的领导与专家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李明主持。

杨雪梅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会议在黄河科技学院召开,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黄河科技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贯彻落实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的“六个要”,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要做到的“八个相统一”,把学校的思政课教育教学不断推向深入,把思政课教育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思政金课,造就思政课名师。学校高度重视社科联工作,学校社科联成立一年多来,联系、协调、服务于社科研究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学校社科联和各位教师将利用此次机会,更好地向各位领导、专家请教学习,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

李庚香在讲话中结合高校社科联工作实际,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理论和实践问题;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为研究起点,联系河南发展的实际,解决河南发展的实际问题。他强调,面对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新态势,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多元,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面临的风险和考验更为复杂和严峻,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提供高水平的理论和智力支持,希望高校的学者和专家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魏军也发表了讲话,对做好高校社科联工作和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与会高校社科联领导和专家围绕推进高校社科联建设,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于向东就黄河科技学院社科联和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作了汇报发言。(黄河科技学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