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通 民众喜:固始县情系民生筑通途

2021年05月10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徐滔 )“还是政府对俺们老百姓好,不仅这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幸福,现在好了,就连天天盼、夜夜想的宽敞大马路也修到了俺家门口,这遇到雨雪天气和逢年过节出门再也不用愁了。”一位农场一队的当地群众谈及凤凰大道的修建高兴得合不拢嘴。日前,固始县凤凰大道东延伸项目开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群众听说政府要修建这条群众日思梦想的路,纷纷驻足于项目建设开工现场,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凤凰大道新建项目是固始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下定决心、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线出击、重点突破,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施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项目业主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凤凰大道全线通车。”在项目施工现场,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治学强调说。

据悉,为了修建凤凰大道,固始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并设立了指挥部办公室。“我们主要配合施工进度,负责协调和调解清理地上附作物及上交租用的土地农户所涉及的赔(补)偿等相关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疑工作。为保证施工如期进行并顺利完工,我们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规范操作,做到公正、公开、透明,确保拆迁补偿依法合规、有序推进,把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确保当地群众充分认可大力支持。”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

“县委县政府心系民生,为了解决广大群众出门难等问题,把路修到群众的家门口,俺们高兴得很,应该大力支持这个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农场二队的一位村干部激动地说。   

“凤凰大道的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我们在施工中会想方设法加足马力,加快进度,尽快建成这一民生大道,铺就这一德政之路,为加快固始县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承担项目建设的施工单位陈经理说。

据了解,该县凤凰大道新建项目建设,是县委政府积极适应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需要,为改善县域内东部乡镇群众进出城区交通环境,促进以人为本的城市化进程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县委、县政府2020年以来重点推进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凤凰大道东延伸段,道路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起点位于原凤凰大道与淮河路交叉口,路面宽50米,项目全长3.151公里。其中,番城办事处辖区拟建道路800米、农场社区拟建道路1672米、沙河铺镇辖区拟建道路679米,项目总投资2.5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