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红色交响曲”:光山县组织开展党史宣讲

2021年05月10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盛鹏 黄晓婉)“十九大精神谱新篇,惠民政策暖心间,乡村振兴前景美,加油干!”

“好!”“再来一段!”信阳市光山县南向店乡何畈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声如潮,村民们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引起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同时,花鼓戏《夫妻观灯》、川剧《变脸》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连日来,在光山县旅游景点、乡村社区,随处都能看到县文化馆组织的“送文化进万家,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活动,为了让观众能够“云”上欣赏到精彩表演,文化传承人摇身变为网络主播,现场展示光山民歌小调和红色文化,趁势向网友推介光山红色旅游景点,通过互动交流、让光山红色文化与旅游“活”起来、“潮”起来、“火”起来。

光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紧贴群众的党史宣讲,组织百名宣讲员下基层、百场电影进农村、百场朗诵比赛进单位、百支志愿队伍进社区,以此推动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青年团体带头领学,普通党员群众踊跃跟学、自学,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形式创新不断、内容精彩纷呈。

光山县策划组织“回首岁月,重温经典”红色经典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精心挑选了《董存瑞》《上甘岭》《百团大战》《我和我的祖国》等100部红色经典电影,从五月开始深入乡村、街道、社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放映活动,让人们在光影中,共同追忆那一段段不凡的红色岁月。“这些电影我小时候都看过,今天特意带孩子来看,让下一代感悟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光山县泼陂河镇党员陈永生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