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乡音讲党史,为民办实事

2021年05月10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山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该县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用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用乡音讲活党史故事,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开展宣讲,“红色故事汇”志愿服务宣讲团创作了《红色光山,英雄赞歌》《千里跃进传薪火,铁面执纪铸军魂》《海棠绽放,纸短情长》《永远的丰碑》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好作品,在全县范围内巡回宣讲60多场,观众万余人次,收到了热烈的反响。

“传承与弘扬‘大别山精神’的光荣使命,是我作为一名红色的讲解员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我们要把红色故事送到千家万户。”红色故事汇宣讲团成员王慧动情地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精心策划、多点发力,大力开展富于行业特点的“自选动作”,使群众安心暖心,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光山县农机局结合农村育秧插秧实际,通过送农机技术下乡进村专题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受益农民达到560多人;光山县文殊乡政府把安全饮水工程作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件民生实事,在去年改造2座自来水厂的基础上,再全面排查、彻底整改,让全乡5万人民都喝上健康安全的饮用水;县供销社深入各社区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趣味性、接地气的宣传讲解激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县图书馆精选上百册的红色优秀读物送到乡村小学、农家书屋……一件件为民的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知行合一,结合工作实际,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推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而且也在与群众深入互动中,更加深刻体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詹军说。(盛鹏 黄晓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