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突袭信阳,大如鸡蛋!暴雨+7级大风将到

2021年05月10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5月10日,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信阳市局部地区突降冰雹,网友纷纷传来图片以及视频。


信阳市气象台2021年5月10日16时3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浉河区、平桥区、罗山、息县、光山、潢川、淮滨和固始未来3小时内将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信阳市应急局、市水利局联合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河南气象解释:为何突降冰雹?

  武汉暴雨,信阳冰雹,这场强对流天气为何如此强大?河南气象也给出了官方解释:

  今天白天打北方来了一股冷空气,在南下过程中,下午16点左右正好走到了我省淮河流域南阳信阳一带。可巧,南边有切变线系统在北上,这个过程中移动得比较慢,有利于本地热力条件的聚集,就这样南北冷暖空气在这一时刻“激情相遇”,再加上大别山北侧地形抬升作用的影响,使得冷暖气流的交汇更加剧烈,南阳信阳等地出现了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这些地市有强对流天气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傍晚,全省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和平顶山地区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淮河以北东北风4级到5级,部分地区阵风6级到7级,局地阵风8级。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