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为民办实事”:36万元养老钱三个月执行到位

2021年05月1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一名花甲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院内,将一面印着“法官可爱,打击老赖”的锦旗亲手送到执行干警张勇军手中,感谢他和同事们为自己追回养老钱。

据了解,老人双目失明,生活原本就很困难,2016年时将老房拆迁补偿款36万元借给了尚某,此后却一直要不回来。2020年,老人的老伴过世后,这笔借出去的钱对他来说真的成了“养老钱”,如果再要不回来,自己的晚年生活将受到很大影响。

无奈之下,老人让女儿做代理人,将尚某起诉到中牟法院。经法院判决,尚某应偿还老人36万元借款。今年1月13日,中牟法院受理了老人的强制执行申请。在了解申请人的现实情况后,执行干警张勇军把这个案件记在了自己手机备忘录中,每天提醒自己要尽快找到被执行人,想方设法把老人的“养老钱”执行到位。

经过网络查控和多次线下调查,4月19日,尚某被拘传到法院。张勇军反复释法明理,在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之际,尚某通知家人将部分钱款送到执行局,并承诺剩余借款半月内还清。5月7日下午,老人收到了剩余欠款,36万元全部执行到位,老人的“养老钱”成功追回。

“天热了,您出门也不方便,我做了自己的分内之事,能得到您的认可,我已经很满足了,感谢您对法院和我执行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张勇军真诚地向申请人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是中牟法院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执行工作有机结合,高度重视民生案件执行,将学习成效转化落实到日常案件执行工作中,以涉民生案件办理为切入点,从人民群众最急切的需要出发,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