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为夏粮丰收提供纪律监督保障

2021年05月1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姚娜)“老乡,现在小麦病虫害防治的效果好不好?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吗?”“县里来了专家一对一进行指导,还出动无人机帮我们喷洒农药,目前条锈病已经控制住了。你看,麦子都长这么高了。”

5月6日,淅川县滔河乡严湾村一望无际的麦田里,绿浪翻滚,丰收在望。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村民袁晓华一边神采奕奕地回答,一边用手丈量小麦的株高。

然而,就在半个月前,袁晓华还在为麦子上出现褪绿斑点和鲜黄色粉状物而愁眉不展。见到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张发强一行,他立即上前寻求帮助。

张发强仔细查看并拍照汇总,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县农业农村局,督促其积极采取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在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淅川县现有小麦51万亩,眼下正值小麦灌浆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督促农业农村等部门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小麦病虫害防控,为夏粮丰收丰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暗访督查等形式,督促各乡镇和农业农村部门把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强化对小麦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措施落实、技术服务、资金保障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力推进落实。同时,要求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导,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导15次,督促有关部门开展普查45次,投入防控资金628.8万元,派出技术人员300人次,发放应急农药12吨。

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该县纪委监委督导农机部门畅通服务机制,加强对农机合作社的指导,保障农机设备供应;督导农资部门保障农业应急物资供应,提供技术服务;督导气象部门及时提供农业气象信息,做好配合服务工作;督导县融媒体中心开辟专栏,加强宣传指导,增强农民群众主动防治意识,为赢得夏粮丰收主动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