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漯河一男子酒后谎报警情 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21年05月11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5月10日,记者了解到,漯河一男子酒后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被漯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5月1日凌晨1时许,漯河110接到于某辉报警,称其将村书记的车辆和自家的房子点燃,发生爆炸了。警情重大!漯河110立即启动重大紧急案事件处置预案,迅速指令辖区派出所出警,通知119赶赴现场灭火救援,并通报120。

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区分局万金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出警,并联系村干部了解报警人情况及与警情有关的信息。出警民警到达报警地点并未发现有着火迹象,在报警人弟弟家门口找到了报警人于某辉。于某辉一身酒气,承认是他本人报警,报警原因是酒后回家途中,因为村上的路不好,行走时自己摔倒了,心生气愤所以报警。当民警询问着火情况时,其弟弟称并没有着火。

当日,召陵分局万金派出所对于某辉酒后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经调查,于某辉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款规定,于某辉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民警提示: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接受群众报警和求助的生命线。谎报警情是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及执法办案工作,浪费大量警力资源,还会使真正需要的人得不到及时救援。请在真正有需要的情况下拨打110,对恶意骚扰和谎报警情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