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钢用在刀刃上:光山县开展专项检查 为幼有所教保驾护航

2021年05月1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梅主任,你们幼儿教育中心2018年以来的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是否全部到位?”

“资金是否用于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扩大办园规模、增加学位?”

“资金是否专款专用?请出示一下资金使用凭证。”

5月10日,光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张风月在县幼儿教育中心一连三问,检查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落实情况。

“入园难、入园贵”依然是困扰群众的烦心事之一。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是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提高幼儿园的办学质量、扩大办园规模、增加学位,减轻幼儿家庭的经济负担,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民生资金。为护航民生,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光山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从3月下旬开始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检查工作。

坚持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督促县教体局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全县2018年至2020年受奖补的122个幼儿园奖补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活动。该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针对性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现场查阅支付凭证资料、走访家长群众等方式,重点检查资金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贪污挪用、克扣截留、虚列支出及弄虚作假套取奖补资金等问题,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8条,追缴违规资金10万余元。

“我们开展专项检查,就是为了保证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孩子们幼有所教保驾护航。”光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玉表示。(易怀莹 姚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