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焦东街道: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2021年05月1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杨夏清)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焦作市山阳区焦东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切,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整洁的楼院、明亮的路灯、嬉闹的孩子……傍晚的地质二队家属院充满着欢声笑语。“新班子就是给力,自从楼院装了太阳能路灯后真是方便多了!”居民李阿姨感慨道。

地质二队家属院以前因为电费分摊问题,楼院里很多灯无法正常使用,一到晚上院子都是黑漆漆的,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松鹤园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提前预判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施工队进行沟通协商,制定改造方案。在地质二队家属院安装了太阳能板,解决了楼道照明灯的供电问题。同时,通过走访调查、收集民意,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对部分绿化带进行了硬化,在小区增设了40个停车位,缓解了小区车位紧张。

地质二队家属院,存在“飞线”充电、私自拉设晾衣绳等不文明行为,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安全隐患也影响楼院美观。松鹤园社区坚持“从问题中找根源,从根源中找对策”的工作思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多次到楼院实地查看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最终采用每户集资350元,为煤球房加装线路的方式,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的问题,优化了小区消防安全环境。

清剪院内搭设的晾衣绳、切割废弃钢管、组装便携式晾衣架……松鹤园社区针对地质二队家属院晾晒衣物不方便的情况,设置可移动式晾衣架,免费供居民使用。既有效解决了居民衣服晾晒的难题,又规范了居民的晾晒行为,美化了小区环境。安装当天热心居民前来帮忙,纷纷表示这种便携式晾衣架既方便又贴心。

“党史学习教育中,像这样的‘小事’我们已累计办理了30余件,只有想群众所想,才能办好群众的‘关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我们‘两委’干部将继续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松鹤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阳说。

群众事,即要事。松鹤园社区是焦东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剪影。新东苑社区为樱花院下水道清污;街道社会事务办主动上门为居住在本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高龄补贴人脸认证;街道城建科拆除地锁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学史力行,焦东街道从辖区群众需求出发,找准突破口、着力点,解决好一件件民生“小事”,用真心换取百姓舒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