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淮滨县防汛突击保平安

2021年05月11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各位住户请注意,根据气象部门的通知,今天夜里可能会有大雨,大家要注意安全,防止屋里进水,危房有倒塌的危险。如果有紧急情况可以到学校找我们帮助解决。近期每天夜里学校都有人值班。”

5月10日16时37分,淮滨县气象部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小时内淮滨县将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请注意防范。

  险情就是命令!淮滨一中广大党员闻“汛”而动,20余名党员迅速进入各自的岗位,以实际行动奋战在防汛一线,把防汛抢险一线作为践行初心、淬炼党性的主战场,争当防汛救灾排头兵。

“我校处于城市低洼处,汛期易积水,家属区有多间危房。为了积极应对暴雨灾害,确保群众安全,5月10日晚8:30分,在大雨来临前,我校紧急组织召开了突击队临时会议,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经济损失。”淮滨一中校长易炳照告诉记者。

“这里地势低,下雨要特别注意!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撤出危房。”

“家属区主干道中段排水不畅,请携带工具速来支援!”漆黑的雨夜,淮滨一中党员们清淤、排水、处理垃圾......一处处险情被排查出来,一个个问题被快速解决。

除了淮滨一中,淮滨县供电公司根据气象预警,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召开县乡应急指挥视频会,下发预警通知单,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各运维管理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入相应的应急状态,加强设备巡视,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应急值班,保证抢修力量充足,成立24支“红旗”抢修队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抢修物资保证充足,抢修照明灯具充电备用。

“暴雨期间,共造成4条10KV线路跳闸,供电公司出动抢修人员32人次,其中党员18人,抢修车辆8台次,迅速展开抢修工作,做到抢修不停顿,确保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国有供电公司淮滨分公司经理汪峰告诉记者。

“根据气象资料预测,受稳定的南支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淮滨县未来一周还会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淮滨县气象局局长唐学民说,“此次降雨,气象局于5月9日就制作了《气象信息专报》,并向县委、县政府、应急管理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发送。5月10日,气象局8名党员24小时值班、带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雷电、暴雨、冰雹等预警信息,通过电话、短信信箱、邮箱等方式向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发送,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云上淮滨APP、抖音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服务。”

“5月10日下午至夜晚淮滨县频发的雹灾预警通报,于5月11日早6时12分解除。在此期间,淮滨县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部门、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科学指导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到党员心中,这是淮滨党员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是‘淮滨担当’!”淮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扬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