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全员参与防溺水 齐抓共管保平安

2021年05月1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夏天马上就要到了,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不能私自去河里游泳,在河边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听明白了吗?”

日前,光山县实验小学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光山县实验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成立领导小组,认真分析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学校长期开展预防溺水工作的有效经验,以便于安排预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

该实验小学各班级均上了两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课,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同时,校方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了《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100%回收回执,呼吁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共同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为了让学生充分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学校以预防溺水为主题,通过广播站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明确要求学生做到“六不准”,让学生和家长通过观看视频、做答卷,全面学习防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校方还组建班级防溺水联防小组,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订立公约、互相监督。

夏季来临,天气渐热,预防学生因游泳或玩耍戏水而溺水成为光山县政府及各学校重点关注的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防溺水安全的理解更深了。

“当然,仅仅靠几次的教育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从安全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才能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光山县实验小学校长表示。(涂文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