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 撸起袖子 淮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05月1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只要18周岁以上的村民都可以免费打疫苗的,60多岁以上的也可以打……”每天一大早,淮滨县王店乡赵寨村广播站就会播放志愿者录制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我们村每天至少广播3次,让村民了解接种知识,积极进行疫苗接种。”5月11日早上,王店乡政府志愿者王桐林正要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发给62岁的赵大爷,赵大爷一摆手,说:“不用给啦,我听广播都听会了。”

采访得知,王店乡赵寨村党员钟怀耀每天都会利用午休时间挨家挨户宣传,时不时地撸起袖子向他人展示自己疫苗接种的“印记”,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近日,王店乡已接种的村民利用自己接种经历,纷纷在村里当起了“宣传员”,提升了大家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支持度和参与度。

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自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王店乡科学制定方案,统筹部署、快速行动、分工协作,分批次分时段科学安排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期,王店乡利用线上、线下齐发力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知识。线上充分发挥“1+3+n”疫情防控体系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提高群众知晓率;线下通过乡村干部大走访、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农家小院讲故事等方式,面对面地对群众疑惑问题正面引导解答,消除群众顾虑,让群众深度了解新冠疫苗。

为给接种疫苗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王店乡在接种点场内设置了停车区、候接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每个区域都有责任人负责现场组织管理,等待着服务下午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还没注册登记好的请到这边先登记……”5月11日下午两点,王店乡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点已是人头攒动,但现场的接种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原来,部分已经接种好的村民自发充当起了志愿者,指导村民进行扫码建档、登记取号、维持秩序、接种引导、清除垃圾等。

“我平时就喜欢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今天来接种疫苗的时候发现,人挺多,还有一些老人,我就觉得我可以做一些志愿服务,帮助一下别人。”对于志愿者丁丽来说,看到每一位村民顺利完成疫苗接种的获得感,让她更加深刻地理解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很多志愿者每天都会自发到现场协助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工作,引领互帮、互助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生活,全力保障群众健康与安全。”王店乡党委书记吴晓玲介绍说。

截至记者发稿,王店乡已组织238人安全有序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下一步将继续总结当日疫苗接种情况,谋划下一步工作,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