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百名师生百部作品 倾情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1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陈留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顶山学院全方位多视角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紧密结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向高潮。该校紧密结合学校和各自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载体,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陶瓷学院组织百名师生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创作以“百年征程 初心向党”为主题的100件陶瓷作品,把党史融入在一件件艺术作品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陶瓷学院副教授刘光甫谈起创作是滔滔不绝:“这套作品《和》寓意着‘和风顺畅、清正廉洁’,中间的党徽雕刻精致,线条流畅、层次分明。” 师生生动创作,更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之中。

陶瓷学院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陶瓷学院,现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陶瓷设计人才培养基地,目前“陶瓷”已经成为平顶山学院特色办学的一张靓丽名片。该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百名师生共同创作百件主题鲜明的瓷艺作品,把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上的百个重大事件、经典形象当做创作素材,将红色基因、历史文化“重现”陶瓷作品之中,通过创新“师带徒”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让同学在艺术创作中了解党史,提高思想觉悟,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据了解,这套大型陶瓷作品《和》由10件圆盘组成,整体构图呈莲花盛开之状,中间为中国共产党党徽,圆盘背后为每十年的大事记,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辉煌的100年奋斗历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