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为民服务从“心”开始

2021年05月1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凯

“有时候遇到糟心事,只会生闷气,还容易对身边亲人发火,今天听了老师们的讲解,我知道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真是受益匪浅”,刚刚跟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结束的刘大姐开心地说道。

为加强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居民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5月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特邀专业心理咨询团队,共同开展“为民服务从‘心’开始”公益心理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20余名社区居民与5名心理咨询师一起进行了一场深度“心灵交流之旅”。居民们主要咨询了亲子教育、家庭情感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通过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同时通过互动小游戏和现场答疑环节,让大家学会自己面对并妥善处理好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情绪问题,带来了实用的“心灵鸡汤”。

下一步,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将定期和专业心理咨询团队联合开展免费心理咨询活动,使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和开阔心境,让心灵在阳光下沐浴 ,让生命在幸福中成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