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五星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工作难题

2021年05月1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进超)5月9日,新野县五星镇廖楼小学一片忙碌:车流如织,卸下满载的泥土;铲车轰鸣,平出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廖楼小学“跑道下面有断崖”这一顽疾得到了根治,这也是该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一项成果。

廖楼小学由于历史原因学校跑道与西院墙之间存在着一条“深沟”,既影响学校环境,又给孩子们健身带来了安全隐患。该校张校长无奈向村支部书记李冬荣“请求支援”,李冬荣满口答应,但是受到各种条件限制一直没能解决。

2021年春,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新野县军民渠改造项目也稳步推进至五星镇廖楼村。张校长和李书记又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平整校园”,能否把从河道中挖出来的泥土用来平整校园?李书记和村支部委员张伟恒多次和施工队沟通,施工队最终同意把挖出来的一部分土转运到学校平整校园,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也打通了学校工作的“淤点”。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五星镇中心学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中小学校运用有解思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提出创新性工作建议,先后取得了五星小学引进社会捐赠为师生安装空调、水田小学招商引资绿化校园、廖楼学平整校园等成绩,打通了学校工作的“堵点”、“淤点”,也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五星镇中心校校长孙明元说:“全镇各位教师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深远意义,要全面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