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桑坪镇李秀英:建设美丽家园的热心人

2021年05月1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章东丽)“天热了,种的花苗长得快,杂草也长得快,不及时除草,会影响花苗生长。”日前,在西峡县桑坪镇桑坪村岭根组,李秀英正在路边给刚刚出土的花苗除草,大太阳照着,汗从她脸上淌下来,她也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儿。

李秀英今年66岁。在岭根组,老人两个方面最出名:热心,爱花。谁家有事、有困难,她最先到场帮忙,有啥公益事业,她第一个参与。家里瓶瓶罐罐都种满了花,月季、玫瑰、牡丹、天竺葵......小院子成了百花园。她种花不光自己欣赏,也送人,谁看中了,搬一盆,她脸笑得比花儿还灿烂。

李秀英居住的岭根组是桑坪村最偏远的一个村民小组,在土地岭下离集镇5公里的一个山沟里。过去的岭根组没有规范管理,垃圾遍河沟,路边堆满杂物,是个让人不待见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在该组4位党员的带领下,村民们掀起了一场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潮。他们上工不用喊,有多少人上多少人,整理杂物,清理垃圾,动手垒石堰,修花池,建游园。在一个多月的行动中,处处都有李秀英忙碌的身影。垒石堰,她捡石填方;修游园,她清理杂物;路边种花,她是参谋。老人患有高血压,身体不好,大家伙劝她休息一天,她说啥也不同意。

“咱把家园建美了,自己住着舒心,外人也愿意来,多美,多出点力算啥?”这是李秀英老人对人说得最多的话。

集体出工,她一个不少;集体不出工,她也没停下来。路边的花草才出来,娇气,她一天看三遍,有草了拔草,苗歪了扶苗,哪里缺苗及时补齐。前几天下雨,她怕雨水冲坏花苗,打着雨伞守在路边。1.5公里长的路两边都种满了花草,还有三个游园,一天忙下来,夜里躺在床上直喊腰疼,但是第二天一起床,她又忙碌开了。老伴说,她忙大家的事比忙自己的事还上心。

她让老伴率先在自家院子前修建了花池,种上花草,把门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她把自家的花种、花苗拿出来,分给大家。

岭根组在大家共同打扮下,美丽了,漂亮了,外边的姑娘、小伙纷纷来这里游玩,欣赏山里无限的美景。望着这一拨拨人群,李秀英老人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