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持之以恒固创卫

2021年05月12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杨德政)一次次的弯腰拾捡,让城区纵横交错的道路愈加整洁;一次次的交通劝导,让消极漠视的群众主动参与城市文明;一次次的对标整改,让大大小小的不足转变为城市管理亮点……

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国家级卫生城市’是国字号的珍贵荣誉,前期创建难,后期巩固更难。我们以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以更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为着力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秩序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更持久的提升,用实际行动融入全市卫生城市建设大局。”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爱卫办主任王燕说。

对小区绿化场所进行消杀

在日常的工作中,该街道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物业管家、LED电子屏等,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辖区设立疫情防控常识、母婴保健、常见慢性病防治、饮食卫生等健康教育宣传专栏138块,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276块;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设立医疗服务台,组织辖区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及行为。同时,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逐项销号,紧盯薄弱环节,逐一对标,补齐短板,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结合疫情防控,以社区环境整治、食品卫生整治为重点,清理乱堆乱放,全面抓好居民小区消杀,重点督查辖区“六小”门店环境卫生。

整洁干净的道路

五里墩办事处只是浉河区持之以恒巩固创卫成果的一个缩影。

自2015年信阳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后,作为信阳的主城区,浉河区坚持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把工作放在日常、放在平时、放在长效,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水平,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志愿者清理建筑垃圾

“创卫带来的实惠太多了,路平了,灯亮了,街道干净了,菜市场整洁了,老旧小区有人管了,交通秩序改善了,城市更加规范有序了……”居住在弘运小区的彭女士乐呵呵地说。

如今的浉河,开门见绿,推窗有景,城区干净明亮,村庄整洁靓丽,路宽了、城绿了、景美了、人乐了,俨然一派美丽宜居景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