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姚家镇市场监管所: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2021年05月1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升高,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也随之到来,为进一步增强校园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中牟县姚家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辖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餐具是否按要求消毒、食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霉变食品,并查看了学校食堂日常食品原料采购来源、台帐记录及相关制度落实等情况。

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负责人都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材采购关、储存关、严格规范餐饮操作流程等,但个别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及原料进货台账不全、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不完善等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学校负责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姚家镇市场监管所、镇食安办将及时督促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下一步,姚家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为辖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刘文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