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焦作马村区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案结事了化纠纷

2021年05月1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焦作市马村区法院立足职责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推进“快捷、灵活、便民”的诉前调解工作,既降低了当事人维权成本,又高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马村区法院近期成功调解多起租赁合同纠纷和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让劳动者最终通过法律途径实现了自身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4月初,原告郭某、乔某、程某、刘某4名劳动者来到法院起诉,请求法院为他们讨回被告某路桥公司和史某拖欠的血汗钱。被告2人合伙承揽了一项工程,2019年2月至8月,聘用刘某为技术负责人,拖欠刘某工资三万六千余元。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租用了原告郭某、乔某、程某的水车、灰土搅拌机、开槽机,工程完工后,拖欠3原告机械台班费从2万元到6万元不等。后经原告多次追索无果,无奈之下到马村区法院起诉维权。

  在受理案件后,调解员立即电话通知某路桥公司和史某到法院了解情况,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员在认真倾听被告的真实想法后,从情理与法理入手,积极做被告的思想工作,明确指出被告的行为在法律上侵害了的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有违诚信理念。最终,被告承诺在2022年1月底之前将4名原告的欠款全部结清。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予以确认。经审查,双方对事实无争议,且达成的调解协议符合司法确认的法定条件,速裁法官随即出具民事裁定书对此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快速的办事效率得到原告大加赞赏。(刘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