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红马甲”助力疫苗接种

2021年05月1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排好队,拿好身份证,一个一个来,都能让大家打上疫苗……”在杨金路疫苗接种点,10余名志愿者正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引导村民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疫苗接种前,杨金路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相关接种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多次培训,严格落实接种能力准备、场地准备、医疗保障准备等各项工作,积极制定接种时间计划表,保证接种人员有序接种,防止人群聚集。

在接种过程中,志愿者详细告知村民注意事项及接种流程,并引导他们登记信息、签订《知情同意书》、留观等,热情地提供志愿服务,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营造和谐的接种环境。“身体虽然累,但是觉得自己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了一份力,心里就很充实,大家的每一句‘谢谢’让我无比暖心。”志愿者胡帅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杨金路辖区共计接种1600人。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利用微信群、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人员密集处张贴接种疫苗宣传海报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辖区群众应接尽接,高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刘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