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小板凳”宣讲进楼院 党史故事催人奋发

2021年05月1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书记讲的故事真好,听着听着都流泪了!”5月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官渡社区在桃源小区开展“小板凳”红色宣讲活动,在场群众被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深深感动。

活动伊始,官渡社区支部副书记、宣讲员王建明讲述的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就牢牢抓住了现场居民的心。详实的史料、感人的细节,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述,再现了那段艰苦岁月。尤其在讲到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血战到底、英勇牺牲的情节时,王建明情不自已、潸然泪下,不得不暂停讲述擦拭眼泪。

围坐在一起的居民们深受感染,现场一度沉寂,彼此间好像能听到心跳。坐在轮椅上的王大爷低着头轻轻地哽咽,泪水像断线的珠子,顺着脸颊滴落在地上。“英雄们舍生忘死,以身报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呀!我们一定要告诉孩子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不要辜负英雄们的付出!”

“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楼院支部书记宋新忠饱含热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沧桑、百年巨变。

“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咱们小区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冲锋陷阵、群众迎难而上,大家都来当志愿者,互相帮助,为战胜疫情出力,小区空前团结,邻里关系格外和睦!”宋新忠结合小区抗疫实际,讲出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居民,在这个岁月静好的时代所应有的担当!“大‘家’安康才有小家安宁,经营好小家也是爱国。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关心小区事务也是爱国。”宋新忠的观点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社区志愿者葛昌明刚提出问题,大家都争先恐后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将此次党史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后,我们社区会继续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经常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快乐星期天、讲党史故事、唱红歌、广场舞等群众性思想文化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积极打造和谐美丽民主文明社区。”官渡社区支部书记马维华说。(邢小玲 刘红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