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5月1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淅川县上集镇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在工作中充分践行为群众解决难题的初心使命,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从解决疫苗接种、矿山治理、群众出行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手,以办实事践学检学,用工作实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上集镇党委政府着眼群众最关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题,自觉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研究出台了《上集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公众号、电子屏滚动宣传、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根据配送的疫苗时间和数量科学制定接种计划,合理安排每日接种人数,分片分村有序开展疫苗的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安全接种3000余人次。

 为实现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良性循环,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存环境,在了解到塘坊村矿山治理工作进度缓慢、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组织水田服务区和村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通过实地查看治理情况,结合目前的工作进度以及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治意见,下达了整改任务及整改时限,确保了矿山治理工作的快速推进,避免持续产生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废渣污染,加快了矿山绿化、荒山变良田步伐。

 为方便群众出行,上集镇党委政府组织服务区、镇公路站负责人到东沟村、石板河村实地查看通村通组道路现状,并就实际问题现场做了具体安排,解决群众急事、愁事,保障群众出行道路安全通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镇党委表示:一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营造为群众服务浓厚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始终将“为群众服务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解决群众期待的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稳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党员干部要转作风,敢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要弘扬优良传统做法,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担当意识,不说官话,不打官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三是要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身为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对账销号,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将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