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广阳镇:学史明理悟思想 培元固本开新局

2021年05月12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余海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方城县广阳镇号召各村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实践。

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日常学习教育工作。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加学习,站在一线,靠前指挥。镇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带头学、亲自抓。各村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注重“听说读写”学党史。多形式上党课,党委书记王成杰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课题,把革命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组织各管理区在嵩山公学红色教育基地现场上党课,论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同时通过观看《金刚川》《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让党课更为生动。新集村、唐老庄村等6个管理区围绕《满怀深情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等课题专题上党课,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细体会记党恩,各党支部注重学习领悟,以观后感、读后感、整理党史宣传稿件、抄录党史笔记等多种形式铭记党史感党恩。每个支部形成1-2篇学习心得。5月以来,辖区共有近500名党员接受了党课洗礼。

聚焦“急难愁盼”办实事。开展各具特色的为民服务活动。陆续进行“送法进社区”、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食品安全检查、疫苗接种宣传等活动。卫生院为居民开展“学史力行担使命 为民服务守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共开展集中服务型活动7次,特色服务活动3次,涉及环境治理、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困难慰问、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