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卫健工作全面落实

2021年05月12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胡丰旺)邀请郑大一附院20余名专家开展“故乡行”活动,深入开展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和临床技术指导,为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咨询和帮助;组织554人无偿献血共计221600毫升;累计完成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共5798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野县卫健委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守护初心,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助推卫健工作全面落实。

早上的新野县白河滩湿地公园里,鹤发童颜的老者、身手矫健的青年、不让须眉的“巾帼”,尽情地享受着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强悍的节奏+快速有力的舞步,既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又能缓解压力。健康新野战略的实施,丰富了新野县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全民健身热情,推动形成了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

“一点儿也不疼,很快就打完了,没有什么感觉。”在新野县疾控中心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的吴先生表示,打过疫苗感觉自己的生命健康又多了一层保障,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新野县卫健委组织全县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的工作人员400余人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并进行资质考核考试,严格落实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分区包片负责接种点医疗保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四有”措施,即每个接种点都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120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确保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实施。

就近就医,省钱省力。新野县全面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提质升级,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努力实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的连续记录和信息共享,促进检查结果、上级诊断和区域互认,实现诊疗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药械管理、综合监管等业务提供信息支撑。

“事例印证观点、数字反映工作、绩效评价班子。”新野县卫健委还研究改进卫生健康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突出重点项目,注重工作引领,积极改进作风,对民生实事和项目建设每月进行通报考评,结果计入年终考评成绩,努力激活基层工作活力,引导各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好“优质服务基层行”“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志愿者服务在行动”“健康新野、享受美好生活”等精心设计的活动,聚焦卫生健康领域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服务品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