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鲜花、掌声送给你 信阳市平桥区开展“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周帆)为隆重纪念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医护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形象,5月12日当天,平桥区各城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护士节活动,今年护士节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医护人员结合日常工作、生活特长,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为所有医护人员带来节日的问候,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阳市四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护士节文艺汇演

上午还在工作岗位认真勤奋的对待手头的工作,下午换上演出服,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手术室、内科外科康复科等平时奋战一线无暇娱乐的医护人员,纷纷盛装登场展示才艺,用诗歌、舞蹈、抚琴等表演方式,为庆祝护士节的到来一展风采。

平桥区中医院:接过鲜花,走进群众办实事

平桥区中医院组织护理部在明河公园广场开展5.12中医护理服务、走进养老院活动。明河广场上,医护人员大力宣教内科、外科、妇科、儿康科等系列疾病的预防、居家护理、康复促进、功能锻炼等内容,向居民们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专业护士给群众体验刮痧、耳穴压豆等中医护理项目,并提供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有不少群众表示,在现场体验完刮痧后,自己腿疼及头晕的症状就明显改善了,不由得连连称赞中医护理技术简单方便有效。

敬老院里,每位护士都化身老人的亲人,给老人们带来的可口小点心,挨个送到他们手中。她们或推动轮椅,或搀扶老人,给老人们量血压,剪指甲,叮嘱老人们按时吃药,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下午3点,“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为评出来的护理服务之星、护理知识竞赛获奖护士、中医技能比武获奖护士及“星级护士站”科室颁奖。致敬建党百年朗诵《百年风雨,砥砺奋进》、《沁园春.长沙》、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演《八段锦》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平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来自各科室白衣天使们自编自导的节目闪亮登场,参加演出的不仅有该院的护理人员,还有她们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节目形式多样,既有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热情欢快的舞蹈、旋律优美的歌曲,也有规范严谨的护士礼仪演示和融合舞蹈元素的海姆立克急救技能展示,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队伍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活动期间,穿插了击鼓传花现场互动环节,把活动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不仅培养了全院护理人员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激励全院护理人员心向党、跟党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乡镇卫生院:鲜花送给最美的你

查山、五里办、长台等各乡镇院院长带领班子成员对护士站的每位白衣天使送上鲜花和礼物,致以节日的问候。甘岸卫生院的护士们集体唱党歌献礼建党100周年,庆祝护士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