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人民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2021年05月1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 吴凌云)“按下的手印,就像红色的心,逆行的背影,带着温暖的光,也不计报酬,也无论生死,钢铁誓言在天地间回荡......”5月10日,一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在淮滨县人民医院礼堂响彻,激荡人心。

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淮滨县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于5月10日在医院礼堂举行,院领导、全院护理工作者和各科室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一面党旗就是一颗初心、一个使命!党旗飘扬的方向就是我们要去胜利的地方,那里有我铁打的信仰,让我们全力以赴春天的梦想,共同迎接新的曙光。”该院杜刚和任锦等人的一段表白,让在场的人们坚定了信念。

活动中,宣读了荣获2020年度“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优秀科室”和2021年“学党史 强素质 跟党走”知识竞赛获奖科室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接过优秀护士长光荣称号,感觉沉甸甸的,对于这样的荣誉,我心怀感激,因为这里包含了太多的汗水与付出。”医院护士长吴晓燕说,“护理工作是维系患者生命与健康的一份神圣职责。我会带领科室护士在日常工作中,既要搞好护理质量,又要加强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尽力解决患者困难,多一点爱心、耐心与细心。”

“过去的工作中,护理工作者积极努力、无私奉献,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服务广大患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杜云华上台致辞并向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杜云华期待满满:“我们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顺应时代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始终以维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最高使命,一心赴救、追求卓越,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为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春的中国里有蓬勃的未来,和谐的中国里有希望的春天,新时代的我们自豪、骄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在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天使们心向党、跟党走的饱满热情,《青春中国》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这一切都彰显了淮医护理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