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一线监督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05月13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孙利娟 陆建华)“窗口服务部门工作人员态度如何,能否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是否存在‘中梗阻’问题?”5月7日,杞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带着这些问题,来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就窗口服务部门工作作风进行督导检查。

“没想到咱县的政务服务真贴心,我第一次办理民办学校年检工作,民政窗口的同志给我一份业务流程和资料清单,还告诉我按照清单来准备资料,‘最多跑一次’就能完成审核了。”前来办事的群众说。

当天,杞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咨询办事流程、代为办理业务、随机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对该县民政局、环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服务事项多、业务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窗口单位进行作风问题“大扫描”,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窗口精细化服务水平不高、群众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督促窗口服务部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效率。

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要求,杞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一件事、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次办理”改革,用实际行动践行“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推行延时服务制度,每到下班时间,凡是有服务对象正在办理未办结的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将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事项办理完毕,给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全时段的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杞县纪委监委积极围绕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杞县纪委监委已对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16次,发现问题4个,向窗口单位党委(党组)提出整改建议3次,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1人。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大数据监督、巡察监督同向发力,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杞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星海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