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产业扶贫托起贫困群众“小康梦”

2021年05月13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祥符区兴隆乡立足自身优势,聚焦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托起了贫困群众的“小康梦”。在兴隆乡新园五色草花木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园区内,一大早就有很多村民在忙活着装盘、扦插,兴隆乡大牛寨村脱贫户李秀真就是其中的一位。     

 “在这干活离家挺近的,每个月有一两千块钱工资,既能照顾家,又能挣钱,挺好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                     

       ”李秀真说。五色草产业园占地面积500多亩,种植了佛甲草、五色草、芙蓉菊等品种,该产业园以公司为依托,实施“龙头企业+基地+贫困群众”的产业模式,兴隆、蒋洼、大牛寨等13个村委在公司带动下,壮大了村集体经济,通过集体经济二次分配,覆盖贫困群众174户438人,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许朝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