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村民的贴心网格员张俊丽

2021年05月13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杞县官庄乡原庄村,提起网格员张俊丽,大家都夸她是身边的贴心人。

原庄村共有197户、1063余口人。张俊丽在担任网格员之初,对村里的人员信息了解较少,手机操作也不熟练,面对这项繁琐复杂的工作,她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为了摸清网格内的人员情况,张俊丽请村内德高望重的老人陪同自己挨家挨户走访摸排。通过和村民近距离接触、交流,她终于掌握了网格内的基本信息,为网格内的巡防排查、网格管理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村里的很多高龄老人辛劳了一辈子,晚年也不想闲着,依旧下地劳作。张俊丽发现该问题后,就号召村里一些年轻小伙子们在农忙的时候帮助老人锄地、割草、浇水,来减少老人们的劳动量。老人们感叹地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懂事了,我们真是有福啊。”得到这样的赞许,张俊丽和大伙受到了莫大的鼓舞。

街道上的井盖坏了,她第一时间立起警示标识,找到维修人员,保障村里的基础设施都处于完好的状态;村里的垃圾桶满了、路面有垃圾了,她主动清扫并及时联系垃圾清运车,给村民一个干干净净的生活环境;村里哪家经济条件差、生活困难,她将调查情况通过“一中心四平台”系统向乡指挥中心反映,力求帮助他们申请低保,保障困难家庭的生活水平;为了提高蒜农的收入,倡导大蒜分级销售,她将宣传页送到村里每一户蒜农手中,并不厌其烦地将分级销售带来的优惠向蒜农讲明讲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每天都在原庄村上演着,张俊丽将网格员的触角延伸到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让村民全方位感受到网格员的真心真意。(叶中琳 刘启旸 梁振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